謝謝各位同學踴躍報名,活動人數已額滿,
這次沒參加到沒關係,之後還有機會的,謝謝大家! 🙂

         你知道現在最夯的思考方式是什麼嗎?如果你還不知道!!那麼快加入我們吧~

         設計思考,作為目前全球最熱門並被廣泛推廣的一種核心思維能力與方法,它已經被納入各種企業組織、融入各個教育體系甚至成為一種解決問題的顯學,知名的國際企業如APPLE、國際設計公司IDEO等等,無不利用設計思考進行創新產品與商業模式的開發,並以設計思考翻轉世界!

         Tim Brown(IDEO的執行長)提出「改造從設計開始,設計救你一命!!」你難道不想體驗了解看看嗎。做為未來社會的中流砥柱、設計領域的中堅份子,快來了解什麼是設計思考吧。

         東海工設創立至今已30餘年,每年都感受到許多學生對設計很感興趣,但不知道設計到底是什麼,因此舉辦「設計思考體驗營」期望透過推廣設計與扎根的角度,讓有志於從事設計領域的人,提前了解設計的價值與意義。透過這個一日體驗營,你會了解設計是什麼?設計人是以什麼角度來思考問題?如何利用設計思考幫助生活中的問題進行思考與解決呢?快來加入我們東海工設思考體驗營,由專業的設計思考種子教師一起帶您體驗整個設計人的思考邏輯!

活動時間:2021年8月28日 (週六) 09:30-17:30
活動地點:線上會議,會議號於報名截止後統一信件發放
主講教師:設計思考種子教師呂佳珍老師、羅際鋐老師、陳勇廷老師。
活動費用:350元含點心、教材及材料包,教師課程完全免費。
活動對象:全國對東海工設系有興趣的高中生,20人即開班,預計招收20-60名。
報名表單:https://forms.gle/gVqL6wWKsG4G24Dp7
報名期限:2021年8月10日 (週二)晚上11:59
報名費用:350元含點心、教材及材料包 (課程免費)
(報名人數不足20名活動取消,全額退費;同學由於個人因素取消報名,不予退費)

主辦單位:東海大學工業設計學系

 

9:20-9:30
開放工作坊登入報到
9:30-12:30
引言及歡迎詞
大合照
主題:暖場與破冰\相互認識及介紹
主題:設計思考與設計五步驟
活動內容概要:何謂設計、設計的重要步驟、相關案的設計範例
主題活動:迷你工作坊(1)
分組:每組2人,依組別開立小組討論室
活動內容概要:同理設計問題及釐清設計定義   
12:30-13:30
午餐與交流
13:30-16:30
主題活動:迷你工作坊(2)
活動內容概要:設計概念發想、原型製作及驗證回饋
16:30-17:00
設計思考引導、應用與反思
17:00-17:30
歸賦

 

2019設計工作營回顧:請點此FB連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