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進化學奧林匹亞 明道蔡悰安學科能力競賽獲一等獎

「學生學科能力競賽」全國決賽圓滿落幕,明道中學高二蔡悰安同學,每天近10小時苦練,在全國決賽脫穎而出,榮獲「化學組」一等獎全國第二名佳績,成功取得進入高中化學奧林匹亞訓練營的門票,往國手之路邁進!

教育部國教署每年所舉辦的「高級中學數理及資訊學科能力競賽」,分為數學科、化學科、物理科、生物科、地球科學科、資訊科六大科目,從校內初選、區域複賽、全國決賽,歷時將近半年的時間,不僅考驗選手們的學習能力,也考驗毅力。

明道中學蔡悰安同學,國中曾參加科學奧林匹亞競賽,從此奠定自己對化學的熱情與目標。這次全國決賽,需經過4種筆試、2種實驗、4種口試的考驗,全程歷時3天的時間,共45名選手參加,只有3人榮獲一等獎的肯定,可直接保送進入寒假的奧林匹亞54人營隊,有機會入選成為國手。

蔡悰安表示,此次能獲獎感謝化學科老師們的協助,特別感謝林士弘老師,總是想盡辦法給予我們更多的實驗機會,所以能在決賽的「測定熱失控」實驗中,取得好成績。